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听党话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党建强会"十百千特色活动——甘肃革命老区行
2016-7-19 15:55:3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63-7日,在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项目资助下,会长张国成教授、支部书记兼副会长潘春枝、顾问申鹏章教授、秘书长王红,中国麻协女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温艳,与甘肃省卫计委、省CDC的专家一起,开展了"两学一做"甘肃老区行系列党建强会活动,成效显著。

与时俱进,紧跟形势,及时传达贯彻"四会"精神

63日—4日,我会在西安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7次常务理事会议。张国成会长及时传达了530日—62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18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13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下发了习总书记讲话、李克强总理讲话、刘云山祝词;张国成会长在传达习主席讲话及会议精神时,结合我会工作,重点强调了"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号召我会领导层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刻领会、积极贯彻习总书记这一最新讲话精神,敢担重任、带头创新

党旗飘扬在精准扶贫活动现场——把党的关怀送给麻风受累者

65日上午,我会麻风受累残老者综合康复项目的启动仪式在甘肃省两当疗养院麻风休养区内隆重举行。仪式结束后,我会张国成会长,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潘春枝,甘肃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明等领导亲手栽种、灌溉核桃树苗。之后,与休养员亲切握手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检查疾患康复情况,察看了休养员食堂、住宿情况,并给他们发放了防护鞋。最后,又与休养员及院内麻防工作者一起合影留念。

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光荣传统

"两当兵变纪念馆"是为纪念前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书记处书记,我会第一、二、三届名誉理事长习仲勋同志当年起义而修建的。65日下午,甘肃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骆祥德,省地病办调研员何晓,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省麻风防治协会副会长格鹏飞、秘书长冯淑梅,省紧急救援中心副主任谢伟,省疾控中心麻防科科长,省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主任科员张蜀青,陇南市地病办主任李自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献珍,两当县卫计局副局长刘宝震,庆阳市华池县地病办主任冯世博等各级领导和我们一同前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紧跟党中央的部署,为实现"2020年时我国进入小康社会,到2030年时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东部支援西部,开展规范的麻风高危人群预测、干预和高敏感性麻风早期诊断的创新研究,促进东西部均衡发展

66日,我会党支部书记潘春枝带领全体党员会同我会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皮研所张国成教授率领的专家团队前往甘肃省武都县琵琶镇瓦房坝村,对120位村民进行体检,查出病人1例。同时,又亲赴该镇卫生院坐诊,为一位疑似病人确诊并安排抽血。把国外研究成果及国内科学家研究成果与当地实际情况相结合,成功有效地完成了麻风早期发现和精准医疗的实施。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格鹏飞、麻防科科长、省麻协秘书长冯淑梅,陇南市地方病防治办公室主任李志强、陇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献珍及两当疗养院院长何炯等各级领导亲赴现场。

甘肃武都县琵琶镇瓦房坝村是国家级贫困县中的贫困村,根本没修路,恰恰又赶上下雨,道路积水近尺深,汽车淌水行走了2公里之后,又遇到泥泞地段。支部书记潘春枝带头第一个跳下车,踏着泥泞沿着路的边缘前行。全体党员没有一个人抱怨。我们的行动深深打动了当地两位刚刚大学毕业的琵琶镇驻村女干部。村民对麻风抱有极大的恐惧和抵触心理,都不愿意参加体检,她俩一大清早就挨家挨户动员,好言相劝:"这只是例行体检,不要害怕。"她们的正能量,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和便利。

此次党建活动亮点:一是把党建活动与我会一带一路工作计划和创新研究项目相结合,张国成会长率领专家,在麻风多发地区开展规范的麻风高危人群中预测、干预和高敏感性麻风早期诊断的创新研究,以达到东部支援西部,消除麻风危害,促东西部均衡发展,即促进麻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目的;二是把党建活动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党支部成员在书记潘春枝的带领下,到两当麻风院开展麻风残老受累者综合救助项目,有力宣传党的形象,体现党的关怀,把党的温暖带给社会最弱势群体;三是走进 "两当兵变纪念馆",重温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以焕发斗志,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四是把党建活动与大众宣传相结合,深入贫困村开展麻风科普知识宣传,提高民众对麻风的知晓率,消除麻风歧视,优化社会大环境。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6年6月20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