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听党话
学习党二十大精神感悟-孙蕊
2022-11-13 18:18:04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学习党二十大精神感悟

 河北省皮肤病防治院     孙蕊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博大精深,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的进军号角、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名皮防院人,我深感责任重大,要把忠诚作为皮防院人的使命,把健康作为皮防院人的信仰,始终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主动担当作为,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要继续保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曾说:"我是党培养的,我要紧跟党走,做一名党的好战士。"老英雄说出了我的心声,我不能忘记党的培养,要用实际行动为医院发展服好务,为党旗添彩。

二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把狠抓工作落实作为第一要务,以身作则,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发力,制定推进举措,排出任务表、路线图,确保圆满完成组织安排工作任务。

三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医疗工作的绝对领导,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永葆忠诚底色。要强化业务素能提升,努力形成基础扎实、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医院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躬逢伟大时代,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把人民对健康的追求作为奋斗目标,擎旗前行,砥砺奋进,为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