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委、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
2020-1-29 16:01:5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要求各全国学会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组织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根据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我们全国麻风皮肤性病防治工作者一定要立即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带头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二、牢记职责使命,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库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科普产品,统筹利用好报刊电视以及微信微博等渠道,加大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和舆论领导引导,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三、坚持表率示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麻风皮肤性病防治工作者是疾病预防控制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和引领者,具有很强的导向作用,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阻断疫情传播。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四、密切关注疫情,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越是在疫情复杂的情况下,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三个统一"要求,做好舆论宣传,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规范言行,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自觉践行。要密切关注有关疫情动态信息,密切关注社会认知,通过正常渠道及时提出有针对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和方案,为抗击新型肺炎,提供专业支持,提供科技智慧。广大麻风皮肤性病防治工作者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五、坚持守职尽责,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体麻风皮肤性病防治工作者和医务人员要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岗位,积极投身新型肺炎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六、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帮助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七、要及时总结宣传麻风皮肤性病防治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科技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委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0年1月29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