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3-3 10:04:5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月28日下午2时,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潘春枝副会长主持。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办公室主任林旦旦、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理事会党委成员袁联潮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有关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30道简答题。

在党支部书记潘春枝副会长作述职报告之后,全体党员对支部2021年的工作分别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我支部是一个计划性、凝聚力、执行力极强,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今后,一定要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在科技社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让协会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按照会前拟定的顺序,每位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在评议过程中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遮不掩、不偏不倚,既看到支部党员同志身上的优点并给予肯定;又做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挖根源,相互批评非常坦诚,明确了各自存在的问题症结,找到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向路径,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每位党员在《党员民主测评表》上完成党员测评。讨论通过整改措施之后,袁联潮秘书长宣布测评结果并发言。

最后,科技社团党委林旦旦主任作总结性发言。她表示,本次会议,协会党支部的确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听取潘书记的述职报告后,真切感到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2021年所做的大量工作且颇有创新。党支部书记潘春枝在2021年度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评价为"好"。科技社团所属党支部书记一共有9位书记被评为"好"。希望潘春枝同志继续努力。此次会议做到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希望民主评议"再辣一些",批评更尖锐一些!她强调,希望该支部引进一些年轻人,增添新的血液;并与兄弟学会共同学习、联学共建。

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工作总结全面具体,问题检视客观,意见建议中肯,既提炼了工作经验,又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凝聚思想、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为以后的工作扬长补短、再创新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表示:感谢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对我们的重视和关心,非常欢迎林旦旦主任能经常参加我们支部的组织生活,给予指导。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更加团结,决心按照林主任在总结发言中的要求,拓展学习内容,尤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执行习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科协2022年学会党建工作要点。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团结奋斗,一起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