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第七次活动
2019-6-5 12:46:2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9年5月24—26日,我会党支部会潘春枝书记带队,会同李桓英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郑玉主任、北京友谊医院的八位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二院的5位专家、云南省疾控中心的两位同志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前往云南省红河龙潭田疗养院开展健康扶贫医疗体检援助项目及党建活动。

24日,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昆明已到中午,来自北京、长沙的医学专家汇聚昆明机场,大家忘记了乘机劳顿,乘车三个多小时前往红河。当晚,党支部书记潘春枝组织大家讨论、制定次日的工作流程,一直忙到8点多。

25日一大早,我们这支团队就驱车前往龙潭田疗养院,疗养院的休养员列队欢迎不辞辛苦,不远千里,一路舟车劳顿的医学专家们。简单的李桓英基金会捐赠仪式开始了,此次李桓英基金会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医疗仪器设备。郑玉主任致辞后,红河州皮防所说长苏永辉至欢迎词,最后北京市李桓英医学基金会与红河州皮防所签署资助协议并合影留念。

紧张的体检开始了,湘雅医学院口腔科郭月博士专家们与热带医学研究所温艳主任技师组成检验组,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卫萍与医保内科主任医师邢云利为内科组;骨科副主任医师李想、康复科主治医师孟勇志、普外科护士长宋艳组成外科组,刘健博士与刘琼负责溃疡病人的检测,宣传中心干事付雪斌负责摄影,科技处干事王家源协助检查视力。潘春枝副会长与四位修女分别协助各组开展工作。

专家们为63位麻风受累者做了体检,发现其中血糖增高着5人,血脂偏高者10人,胃病患者1人;湘雅医院专家为休养员检查了口腔,为5位患者拔牙;刘健博士与刘琼为15位溃疡病人换药并查看伤口情况。中午,专家们轮换着吃了点面包、牛奶。至下午四点,体检工作终于告罄。

休养员们看到现场悬挂的党旗,非常激动,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专家们大老远跑来为我们全面检查,待我们比亲人还亲啊!

此次到龙潭田,我们的另一个任务就是检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进展情况。潘春枝副会长介绍:自2012年开始,中央财政每年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2012年,我会获得100万元,用于开展麻风治愈残老者扶贫试点项目(B007)。其中40万元用于龙潭田开展蓝孔雀养殖。2013B016项目,我会在红河州龙潭田麻风院开展了医疗救助服务试点项目。2016年,我会又在红河州龙潭田麻风院开展了麻风受累残老者综合康复救助示范项目(B011)。在这里帮助开发者种植红心火龙果40亩。

支部成员与湘雅二院5位年轻的医师到蓝孔雀养殖园和火龙果种植园查看。火龙果长势良好,蓝孔雀开屏欢迎大家的到来。负责蓝孔雀养殖的休养员看到潘春枝副会长非常高兴,他感谢中国麻协给他们提供了证明自己为社会服务的价值,还赠送了他精心保存的蓝孔雀羽毛。大家一致认为,这两个项目都是使麻风受累者得到实惠的项目,是可推广,可持续发展的项目。

最后,中国麻协党支部成员与北京友谊医院热带医学研究所专家和湘雅二院的专家在党旗下合影留念。面对湘雅二院5位医师汗水淋淋的年轻面孔,潘春枝副会长语重心长地说:英雄出少年!希望你们继续努力,辛勤付出就能够梦想成真,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