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11:08:0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11月1210时,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学习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通过收看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征程中的第三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十三个方面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关键亮点在于,全会公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次重要会议,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支部书记潘春枝副会长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要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她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真正领会、认真贯彻执行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并转化为履行时代使命、干好本职工作、谱写时代华章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