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跟党走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
2021-4-23 14:01:19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结合党史教育, 422日上午,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祭拜我会首任会长马海德博士。

马海德原名乔治·海德姆,祖籍黎巴嫩,1910926日出生于美国。1933年取得日内瓦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为了考察中国正在流行的东方热带病,于1933年来到上海,开始了他在中国55个春秋忘我奋斗的光辉历程。1936年6月,经上海地下党和宋庆龄推荐,他和埃德加·斯诺进入陕北苏区考察。在这里他看到了中国的希望,毅然留了下来,并改名为马海德。毛泽东主席任命他为革命军事委员会的卫生顾问。19372月,马海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403月,他和从上海来的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学生周苏菲结婚,组成了美满家庭。1950年马海德正式加入中国国籍,协助组建中央皮肤性病研究所,致力于性病和麻风的防治和研究,并取得世界范围内的成果。198810月在北京逝世。马老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顾问,全国第五届政协委员,第六届和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他倡议恢复成立了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并任首届理事长。1988年卫生部授予"新中国卫生事业的先驱,"2009年被授予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双百"人物。2019年,他与我会原副会长李桓英教授共同被评为"最美奋斗者"

满怀崇敬的心情,我们清扫马老的墓碑并向马老奉上了鲜花。


之后,我们前往新建的烈士陵园,向为祖国解放和建设献出宝贵生命的前辈鞠躬致敬。

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马老诞辰111周年,我们一定要将党史学习和学习宣传马海德精神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马海德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立新发展格局,为迎接党的百年庆典,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持续奋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