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我帮您—关爱麻风病人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在全国项目大赛中斩获银奖
2016-12-29 13:59:36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121-3日,在第三十一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举行。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选送的"我帮您——关爱麻风病人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在经过市级、省级及全国评审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后,在全国404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阳光助残类银奖。

 

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的"我帮您——关爱麻风病人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是山东省卫计系统唯一一个入围全国赛的阳光助残类项目,项目一经突围市级评审,就得到了济南市卫计委领导、卫计委团委领导的高度重视,给与了项目大力支持。院领导班子也亲自把关,严格要求,参赛选手做了充分积极的准备,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大赛殊荣的获得也是该院继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后,第二个国家级"青"字号的荣誉。

 

"我帮您——关爱麻风病人行动"是由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于2013年发起的助残类志愿服务项目。项目聚焦麻风病人这一特殊群体,汇聚200多志愿者的力量,利用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走出医院、走进偏远、贫困地区及缺医少药的麻风病人家中,为其量身定制"健康守卫、心理疏导、人文关怀"三位一体的服务套餐。3年来,项目已为济南及周边贫困县市的282名麻风病人提供了专业服务,服务时长近3万小时,降低了麻风村的产生率,为麻风病人构筑起"爱的家园"。(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  胡晓梦 于德宝)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