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抗击新冠肺炎简报19-抗击疫情,奔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2020-2-10 17:24:5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来自湖南省麻风防治协会的报道

常德市皮肤病性病防治所:

抗击疫情,奔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美好,在新冠肺炎病毒肆意蔓延开来的时刻,不同的人抵抗疫情有着不同的方式:普通百姓收住脚步,宅在家中关注疫情;社区街道上门摸底,排查劝阻宣传号召;医护人员一线搏斗,夜以继日全力以赴。面对这场全民的抗战,常德市皮肤病性病防治所的全体干部职工此时也按捺不住,下了一份"请战书",誓要与疫情殊死斗争,守护好人类健康的战场!

上战场,你准备好了吗?

打开手机,皮防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邬松涛皱着眉,关注着实时更新的疫情数据,疑似与确诊人数以千为单位在不断增加,她心中的火苗愈燃愈烈,127日,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达的《关于做好常德火车站进出站旅客卫生检疫工作的通知》来得正及时。在疫情不断扩散的关键时期,把控好人员流动,内防输出是对抗疫情的一项强有力的举措。

皮防所此次的战场是火车站的进站口,任务就是坚持24小时值守,对所有进站旅客测量体温,对检出的发热人员在临时处置台登记留观,并通知120指挥中心派车接送至就近发热门诊。收到通知后,皮防所全体干部职工迫不及待的想去战场大显身手。"让我先去!任他什么病毒也休想逃过我的法眼!""我先去,我是党员,冲锋陷阵的事情当然得我在前!"

距离128日上战场的时间不到一天。皮防所的领导班子们依据实际情况,迅速制定出了工作计划,调配好医疗物资,并做好了人员安排。

 "同志们,上战场,你准备好了吗?"

"我们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

战斗中,我们锐不可当!

"您好,请站在安检台上,目视镜头!"

"您的体温正常,请通过,感谢配合!"

皮防所在火车站进站口设置了防控点进行卫生检疫,工作人员严格检测进入火车站旅客的体温。狡猾的新冠病毒越是不露面,皮防所的战士们就越加小心谨慎,本着逢进必检的原则,做到一个旅客都不漏掉,牢牢把控疫情传播源头关口。在战士们的火眼金睛下,《进站口检疫可疑人员信息登记表》上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战士们详细地记录了可疑人员的相关信息,并做好后续的跟踪工作,防止可疑人员去向不明,留下安全隐患。 


"你害怕吗?"闲暇时战友也会问道。

"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一想到还有那么多的前线工作者在夜以继日的战斗,我又怎么能退缩呢?我只不过是在我平凡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量!"说罢,战士们又继续投身于战斗中去,誓不错放任何一位旅客。

火线入党,彰显本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皮防所的全体党员干部更是身先士卒,冲锋陷阵,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堡垒作用。支部书记邬松涛同志既要坚守前线检疫岗位,又要参加上级调度会议,她表示:"疫情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皮防所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面对医疗物资短缺的困境,支部副书记黄小东同志主动要求前往澧县、汉寿等地区寻求物资,为前线检疫人员提供了医疗物资保障,中共党员胡健同志,也陪同前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危险义不容辞。

在榜样的带头作用下,郭子飞同志面对疫情主动请缨来到抗击疫情战场的最前沿,火线入党,成为预备党员,以更饱满的斗志投入到防疫防控战场上。

越是困难越向前,越是危险越坚定!皮防所的战士们在战场上相互扶持、斗志昂扬。在这场全民的抗战中,他们信心饱满,坚信众志成城的力量必然能击败病毒!

 

战疫继续,无人停歇!

目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仍在继续,皮防所的全体战士们没有丝毫松懈,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与病毒顽强地做着斗争。面对未来可能更加艰巨的抗疫战斗,皮防所全体战士壮志凌云,斗志昂扬,永不停歇!

 

常德市皮防所 周艺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