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于2016年9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016-9-27 9:54:1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世人瞩目的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于2016年9月18-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国际麻风防治协会(ILA)、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抗麻风组织联合会(ILEP)联合主办;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由中国麻风防治协会承办的该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大会主题为:"未竟事业,终止传播,预防残疾,促进融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同志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麻风学界专家、学者及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人类健康作出贡献的国际国内麻风学界所有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大会并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组委会主席王国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王国强代表卫计委及中国组委会致欢迎辞。国际麻协主席Dr.Marcos Virmond,世界卫生组织麻风项目官员Dr.Erwin Cooreman、国际抗麻风组织联合会主席Mr.Jan van Berkeley、国际理想协会主席Mr. J. K. Jung、19届国际麻风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Prof.Cairns William Smith、诺华基金会代表Dr. Dr.Fareed Mirza及中国麻风康复者代表、广东省汉达康福协会主席冯可腾等在主席台就座并发言。
      来自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中国、美国、印度、巴西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代表130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外国代表近500人,中方代表800余人)。  
      大会共收录近800篇论文(其中我国学者提交的论文163篇)。会议通过大会报告、专题报告、研讨会、培训班、海报展示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内容涵盖了麻风所涉及的诸多方面,如:麻风基础研究、临床医学与实验技术、流行病学与社会医学、疾病控制与消灭、畸残预防与康复医学、规划与管理、培训与教育等。会议还涵盖了其他相关学科的学术成果与新进展,如:其他分支杆菌感染疾病、社会康复、社会科学、心理学、康复医学、热带医学、皮肤病学等多种学科的成果与进展,体现了学科多元化的学术特点。
      在19日的大会报告中,国家卫计委疾控局王斌副局长报告了"中国麻风防治66年";20日,我国学者张福仁作"麻风皮肤病方面的进展"大会报告;21日,我国学者陈志强报告了"推进麻风患者的参与"。在49个分会场中,我国学者张国成、张福仁、张连华、王景权、王晓华、刘杨英、陈志强、司占杰、余美文、吴李梅、陈祥燕等分别担任分会场主席,向国际同仁展示了我国学者的才华和能力。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神经电生理学与影像技术在麻风学科中的应用研讨会,邀请巴西、荷兰、印度等国际知名专家及索诺声超声事业部经理,专门为中国学者主讲麻风神经电生理学基础与应用、麻风神经损害诊断新技术、超声在麻风领域的应用等。
      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科学委员会从海报交流的500多篇论文中,评审出10位40岁以下的青年学者,获得"青年科学奖",我国学者金广杰、杨德刚、刘红名列其中。闭幕式上,19届国际麻风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Prof.Cairns William Smith为获奖者颁奖。
      闭幕式后,国际麻风协会进行了换届改选,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会长张国成当选为国际麻协副主席。
      闭幕晚宴上,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天爱合唱团"为各国代表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会议圆满闭幕。
      中央电视台19日晚新闻联播头条,北京电视台19日晚19时新闻频道都市晚高峰播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健康报》、《北京日报》、《中国医药报》、《新京报》、《国际商报》及新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财联社快讯、搜狐公众平台、中国经济网、家庭医生在线等媒体报道了会议盛况。
      习主席在贺信中指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是全球麻风控制的终极目标。同仁们,让我们为这个目标持之以恒,不懈努力!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