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开展麻风节宣传慰问活动
2024-2-5 11:13:3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4年1月28日是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为了巩固全国消除麻风危害成果,进一步加强麻风防治工作,关爱麻风患者,消除社会歧视。杭州市余杭区开展了以"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主题的专项慰问与宣传活动。

  1月23日,余杭区卫健局王海英副局长、疾控中心副主任孟祥杰,传防科科长寿钧等陪同市疾控慰问团,对余杭区长乐麻风疗养院7位住村休养员进行节日慰问,给他们带去食用油、牛奶等多种慰问物品和慰问金,并对所有休养员居住环境及身体状况做了详细的询问及关心。休养员们都非常地感谢领导们对他们生活的关爱与照顾。

  1月26日,余杭区卫健局组织区民政局、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区疾控等多部门对余杭区长乐麻风疗养院7位住村休养员及4位管理人员进行了"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中国麻风节"的慰问,给他们带去了水果、牛奶、食用油、饼干等多种慰问物品,给7位休养员送上2400元的红包,并对住村休养员身体状况进行看详细的询问,也对4名管理人员的相关服务工作进一步安排落实,督促他们务必做好休养员的服务工作。

  余杭区部分社区还上门对辖区的麻风治愈存活者进行麻风节慰问,给他们带去米油、毛巾礼盒、牛奶等物品,并对他们身体状况进行询问及检查。

    1月20-30日期间,余杭区疾控中心组织3家区属医院及12家医共体分院开展了一次全区全覆盖的专项宣传,主要形式包括微信公众号的科普及宣传、院内医务人员培训讲座、社区课堂现场宣教、电子屏循环播放麻风防治知识、广场义诊活动等,真正做到宣传形式多样化,普及人群全面化。此次活动共发放麻风防治知识三折页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参与麻风病专题讲座200余人,受益民众达万余人。此次宣传活动非常的圆满及成功。

    我们将不断积累经验,希望以后能给我们的患者送去更多温暖和爱心,加大麻风防治知识的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麻风,知道麻风可防可治,真正做到关爱麻风患者,消除社会歧视!(供稿:杭州市余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徐朝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