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陕西省市卫健委、疾控局等有关部门赴汉中疗养院开展麻风节慰问活动
2024-2-2 10:31:5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4年127日上午,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汉中市红十字会以及汉中市残疾人联合会赴汉中疗养院开展了关心关爱麻风患者及麻风病防治工作者的慰问活动,以响应2024128日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主题是"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上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汉中疗养院病区大门拉起"热烈欢迎社会各界来院开展2024年麻风节慰问活动"横幅,病区主干道悬挂着"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宣传标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热烈欢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督察专员张宝弟、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清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兼市疾病局局长何洪、市红十字会秘书长何国辉、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任永红等一行10余人来汉中疗养院看望慰问麻风治愈患者和全体职工。

首先,省卫健委、省地防所及汉中市相关部门领导深入病区巡视,与病员和医务工作者深入交流,调研了解汉中疗养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汉中疗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庆安陪同并介绍了近2年病区休养基础条件和生态环境建设情况,以及今明2年医院建设规划。大家对病区新建的休闲花园、道路、公厕呈现出的整洁卫生的优美环境赞不绝口。在改造建设修葺一新、安装空调的一排排病房前,详细了解了病员生活治疗情况,对汉中疗养院改善病员生活治疗基础条件,提高生活福祉和幸福指数,克服曲折困难做出的艰辛努力和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视察换药室时看到麻风康复患者大面积溃疡内心也有不忍直视的感觉,了解到汉中疗养院医务工作者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对溃疡患者每周换药2次的日常工作,对麻防工作者不怕脏、不怕累,甘于平凡岗位,乐于奉献的精神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溢于言表。

随后,大家来到食堂广场参加慰问仪式。汉中疗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庆安在慰问活动中致辞,向参加慰问活动的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表示衷心感谢和新年祝福。表达了汉中疗养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主业主责,继续发扬"医者仁心,患者至上"的优良传统,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麻风病患者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患者和休养员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麻风病防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清平在宣传慰问活动中指出,麻风病防治仍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他呼吁加强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宣传麻风病的防治知识,减少恐惧和歧视,为患者和治愈者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张清平还希望麻风病防治工作者向李恒英楷模学习,秉承医者仁心,做患者和休养的健康守护神。最后,他祝愿大家在春节来临之际,共同营造一个关爱、尊重和包容的社会环境。

张宝弟督察专员在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上的讲话中对参加活动的医务工作者和相关部门的同志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并强调了麻风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到了麻风病的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仍然存在的挑战和困难,呼吁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全力推进麻风病的防治工作。他还对汉中疗养院麻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院领导班子和医务人员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能不断提升麻风病防治服务能力,为消灭麻风病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最后,他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顺遂安康。

汉中疗养院的病员代表在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上的发言中,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表达了对党委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注、关爱、支持和帮助的感激之情。他特别提到了近年来汉中疗养院领导班子和医护人员为改善病区居住环境所做的努力。


在病员洋溢的笑容中各级领导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爱心慰问金,亲切了解其生活和健康状况,并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汉中疗养院沙明亮、吴敬文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