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砥砺扛起新使命 扬帆启航新征程
2023-11-28 11:37:02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授予陕西省汉中疗养院为"全国麻风康复疗养基地"

11月24日上午,陕西省汉中疗养院隆重举行了"全国麻风康复疗养基地"授牌仪式。中国麻风协会理事长张福仁、常务副理事长潘春枝、秘书长袁联潮、汉中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陕西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张军科、陕西省地防所所长张清平、陕西省麻风防治协会理事长冯清华以及汉中市卫健委、汉中市疾控中心领导参加授牌仪式,汉中疗养院全体麻风康复休养员、干部职工近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授牌仪式由陕西省地方病研究所副所长宋运龙主持,邱仕伟首先致辞,对汉中疗养院被授予"全国麻风康复疗养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汉中疗养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他希望汉中疗养院全体干部职工以此为契机,将汉中疗养院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医术精湛的麻风康复疗养基地。袁联潮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同意陕西省汉中疗养院为"全国麻风康复疗养基地"的批复。随后,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张福仁理事长向汉中疗养院王庆安院长颁授了"全国麻风康复疗养基地"牌匾。

王庆安在表态发言中向多年以来支持汉中疗养院建设发展、支持麻风防治和康复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还介绍了汉中疗养院建院8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汉中疗养院自建院以来,累计收治周边26个省市191个区县麻风病人11000余名,为麻风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履行了为党分忧、为民解困的政治责任,以及为家庭解忧、给社会担责、替子女尽孝的光荣义务。

陕西省地方病研究所所长张清平、陕西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张军科先后在仪式上讲话,对汉中疗养院获得"全国麻风康复疗养基地"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做好全省麻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汉中疗养院在新的起点上更加扎实做好病员规范诊疗和疗养护理及生活照料、人文关怀等各方面工作,真正把汉中疗养院建设成为闻名全国麻风病患者的康复疗养基地。

张福仁理事长在致辞中称赞汉中疗养院让无法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的麻风患者,实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本次授予该院"全国麻风康复疗养基地"为全国麻风防治机构树立了一个典型。这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奔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重要指示精神的真实写照,在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征程中,麻风病人也应该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也应过上小康生活。

授牌仪式后,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汉中疗养院医务工作者、市群艺馆、汉台区天汉民族歌舞团为授牌仪式助兴助力,表演了20多个精彩节目慰问汉中疗养院全体麻风病员和医护人员,观众好评如潮。

陕西省汉中疗养院被授予"全国麻风康养疗养基地"是对该院建院80多年来麻防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汉中疗养院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奉献、进取"的理念,医者守初心,笃行以致远,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各地相关机构的合作,积极推动麻风防治和康复事业的发展,为全国麻风患者的康复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陕西省汉中疗养院 吴敬文  王  乐)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