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甘肃省开展 2023 年"全国科普日"麻风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2023-10-16 10:00:4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根据《中国科协等 21部门关于举办 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2334号)精神和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关于积极组织开展 2023 "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中麻协(2022)第 31号)的要求和部署,我协会积极组织全省各会员单位在9 17-23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麻风科普日"宣传和义诊活动。

鉴于我省少数民族地区麻风防治知识薄弱,决定以"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助推我省少数民族地区麻风防治工作得到有效提升,9月18日,协会会长格鹏飞、副会长冯淑梅带领协会和省和政疗养院工作人员一行赴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合作市、迭部县、碌曲县、卓尼县、临潭县等5个县(区)开展了"麻风科普日"宣传和义诊活动。

每到一地,联系当地卫健局、疾控中心参与进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为农牧民简明、生动讲解麻风防治知识,宣传麻风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麻风防治核心知识、报病奖励等,为参与的群众准备了精美礼品,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省和政疗养院现场开展义诊活动,解答居民健康疑问,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累计义诊1000余人。

同时我协会组织专家指导组走访了这些地方医疗卫生机构皮肤科或神经内科、乡镇卫生院,入户查看麻风治愈存活者等,切实掌握麻风监测项目执行进展及症状监测点转诊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各地在项目实施和症状监测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并采用问卷星的方式,对参与转诊的防治人员和医务人员开展线上测试,针对容易出错的问题进行现场培训和解答。

9月 17-23日,全省各会员单位积极行动,结合实际,主要以"麻风可防、可治、不可怕"为核心内容进行宣传,各地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普及麻风防治知识,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科学普及在提升麻风防治中的关键性、基础性作用,提高了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农牧民群众对麻风防治的认知水平,也是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实践,以后我协会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有针对性的科普活动,以高质量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麻风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甘肃省麻风防治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