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陕西省汉中疗养院开展"我院我家 美丽如画" 清洁庭院创建活动
2023-9-1 14:33:20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陕西省汉中疗养院病区坐落在气候宜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绿树成荫的汉中市天台山脚下。目前该院有160多名休养员和现症病员在这里生活、康复和接受治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和祝愿汉中父老乡亲工作好,生活好、家庭幸福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指示要求,汉中疗养院领导高度重视病区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和病房卫生整洁整治工作,努力打造宜居休养病区。2023830日,该院组织护理部、病管科、康复科、防治科等科室开展"我院我家 美丽如画"清洁庭院创建活动。

在活动中组织开展了以创建"美丽院居环境,同享健康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讲活动,护理部组织全院护理人员,相关科室主任医生参加,向休养员们发起号召以营造医院病区整洁美化、秩序安定、舒适安逸、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为目标的倡议书,倡导四种文明行为:一是马上行动做"门前三包"的践行者。"门前三包"责任制是指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休养员负责搞好各自门前及附近的卫生、保护好绿化花草树木,无乱停乱放、无乱搭乱挂、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无乱挖乱建、无乱摆放家具用品,不出现有碍医疗和公共环境卫生的现象,自觉维护门前秩序。二是从我做起,做"美丽我家 美丽我院"的带头人。改善院居环境,人人有责,全体院民及个人要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常态化开展家居环境卫生大扫除、庭院大整理,实现居室小美,以病房小美促进院区大美。保持个人卫生整洁,养成我干净我自豪的卫生常识。坚持"四勤"的好习惯:勤洗澡、勤理发、勤换衣服、勤整理。三是勇于奉献,做"美丽我家美丽我院"的主力军。院区是我家,清洁美丽靠大家。广大院民要在做好自家创建"清洁庭院"的同时,积极投身"美丽病区,我参与、我奉献"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帮助引导困难病员、老人、残障对象居室创建"清洁庭院"。在创建"清洁庭院"中当标兵、做表率,展示我院的时代风采,努力营造从我做起、带动他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共同创建美好院区的良好氛围。四是主动担当,做"最美病区"的宣传员。动员广大院民积极践行"美丽病区你我他"的理念,深入开展"清洁庭院"创建标准和评选活动,做到相互提醒、监督、督促,人人知晓,使广大病员增强清洁创美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清整习惯,牢固树立"汉疗以我而美丽"意识,使争创整洁、有序的清洁庭院成为每个成员的自觉行动。

活动中,我院还组织开展了清洁卫生和爱心慰问活动。医护人员根据平时工作当中发现的关于卫生整洁问题做了详细指导,现场为个别卫生状况较差的病员理发、剃胡须、剪指甲等清洁整理工作。病员对医护人员们的服务非常满意,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活动现场,为全院休养员和病员每人分发了毛巾、香皂、驱蚊水、洗澡巾、纸巾等卫生用品。鼓励大家养成健康卫生好习惯,并得到病员们的积极响应。护理部积极筹措了公益组织捐赠的女士衣物100余件,护士们仔细按照身高体型分发给30多名女病员,领到喜爱衣服的她们感到非常开心。

以上活动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较好地营造整洁温馨的院区环境,形成了和谐礼让、互助帮扶的人际氛围,使院休养员和病员养成健康良好生活方式,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特殊群体的深切关怀。

(供稿:陕西省汉中疗养院 任  欣 吴敬文)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