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不忘从医初心 勇担健康使命 —陕西省汉中疗养院举行2023年医师节座谈会
2023-9-1 14:29:47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2023818日,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陕西省汉中疗养院隆重举行2023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陕西省汉中疗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庆安、副院长吕海刚、医务科主任刘东奇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代表等三十多人参加医师座谈会,副院长吕海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医务科主任刘东奇通报了过去一年麻风病人的治疗、康复、社区防治以及业务培训学习等方面医疗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院里全国麻风病管理信息系统的规范使用情况。

副院长吕海刚宣读了陕西省汉中疗养院《关于授予吴强、宋晓红和李鑫3名医师荣获2023年度优秀医师的表彰决定》,号召全体医师和职工向受表彰的优秀医师学习。院领导为三位优秀医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代表医师宋晓红和李鑫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最后,院总支书记、院长王庆安同志讲话,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王庆安同志指出,长期以来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从医初心,勇担健康使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广大医师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为保障群众健康、推动麻防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服务优良的麻防医师团队,医院才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与信任,才有了今天的创新发展与全面提升。对如何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医师,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锤炼高尚医德。医者德为先,大医须精诚。医生不仅需要精湛的技术,更需要有高尚的医德。二是锤炼精湛医术。安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一名医生,承受的是疾病的考验,守护的是人民的生命,追求的是患者满意。三是锤炼优良医风。医风就是医生的形象,反映一个医生的态度、行动和素质,表达在服务患者的言谈举止之中。并重点提到要加快培养青年医师,使其尽快成长,在各自专业领域有所建树、有所专长,成为百姓信赖满意的精诚大医。与会干部职工表示,庆安院长的建议,是一名优秀医师具备的必要条件,全院医师将进一步做好"三个锤炼",争取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医师。

医师是一种职业,是济世救人、性命相托的责任;医师是一种选择,是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付出。汉中疗养院全体医师纷纷表示,在选择成为医者的这条道路上,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进一步勇于拼搏,忘我奉献,刻苦钻研,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在麻风防治的征途上将继续勇往直前,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建设一个没有麻风世界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陕西省汉中疗养院  沙明亮  吴敬文  供稿)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