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战"疫"中的"半边天"
2021-8-23 11:41:3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1年83日,烟台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84日,莱州市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接到市卫生健康局相关指令,抽调医务人员组建采样队,迅速行动,选拔4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队(其中30名为女同志),支援集中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

核酸检测采集是一项特殊的工作,是直接接触病毒的高危岗位,可女同志们毫不畏惧地全身心地投入到战斗中。她们说:"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严峻形势,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身先士卒、冲锋陷阵,责无旁贷"。

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核酸检测采样队的女同志顾不上疲惫的身体,更顾不上家里年幼的孩子,

从深夜到黎明,从白天到黑夜……从核酸检测点到入户采样……。每天工作至少要八个小时以上,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为此,大家在工作前都尽可能少吃东西少喝水。她们不畏烈日高温、不怨条件简陋,挥洒辛勤汗水,连续奋战在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一线,为共筑抗疫长城,守土尽责、贡献力量。

因长时间穿着防护服,衣衫被汗水浸透,脸上被口罩勒出深深的痕迹,加之加班加点,有的女同志累得吃着饭也能打瞌睡,个别人甚至中暑,但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们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岗位上。她们夜以继日,不惧危险,牺牲休息,舍弃小家,她们用坚定的信念和行动撑起了疫情防控这场战役的"半边天"。

慢病院的女同志在家里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是儿媳......可是在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她们是抗疫"一线"的战斗员,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在核酸检测的岗位上筑起一道防护墙。但她们没有丝毫的懈怠和抱怨,密织着疫情防控的大网,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时刻秉承慢病人"呵护生命,守护健康"的使命。(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