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一线战"疫" 不负青春
2021-8-12 12:02:5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火速成立核酸检测小分队,队员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40名队员顶着烈日,身着防护服,挥汗如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出色完成了莱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精神科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医务工作者舍弃小家顾大家,同精神病人一起隔离在病房中,同吃同住在病房。虽然他们是女儿、是儿子、是父亲,是母亲,但是却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守护隔离病人的岗位上。测量体温、心理疏导,药品发放、卫生消毒等各项工作一丝不苟,为患者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让病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检验科1名同志进驻市疾控中心配合协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药库认真细致做着临床一线的后勤保障任务,为医院打好抗疫战提供有力保障。怀有六个月身孕的护士主动请缨加入到筹建隔离缓冲病房队伍。办公室1名同志负责全院医务人员和患者核酸检测标签的打印、汇总、样品转运……工作时间从早八晚五变成了"886"甚至"007",加班加点是他的常态。医务科2名同志连续多天工作到凌晨,定制度、写规范、做调研、查漏洞,一刻不停……预防控制科1名同志自84日出征参加中高风险地区入莱返莱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至今一直奋战在一线,并还在继续奋斗着……他们有的是初入职场、有的刚刚组建家庭、有的初为人父人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疫情攻坚的大考中,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的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青春担当筑起防疫的城墙,他们在担其责的义不容辞和尽其力的迎难而上中,谱写着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感谢你们,坚定的站在抗疫最前沿,守护着我们的健康与平安。辛苦了,你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