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烟台市卫健委到院开展院感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2021-8-9 9:48:0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根据《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建立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院感管理巡查制度的通知》部署,86日下午,烟台市卫健委监督科毕振强科长、烟台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四科曲晓阳副科长等一行三人,在莱州市卫生监督所王伟庆科长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进行院感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对医院预检分诊、病区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在预检分诊点重点询问了医护人员发热病人处置流程、查看防护用品配备、就诊患者登记情况;在医疗废物暂存处重点查看了暂存处设施设备、医疗废物分类、消毒、转运情况,查阅了医疗废物登记和工作人员健康档案等相关资料;在病区重点检查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管理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反馈:院总体工作落实情况良好,对个别细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院感管理措施,查找院感管理漏洞,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建议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和培训。

院领导表示,将按照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加强细节管理,科学、规范、有效的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