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为健康保驾护航----莱州市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2021-5-7 12:53:2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时掌握辖区老年人健康状况,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近日,莱州市全面开启2021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及健康知识宣传工作。

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糖、B 超、心电图等常规内容。同时,除体检外,医护人员还详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身体状况,以及有无咳嗽、咳痰,持续2周以上,痰中带血、低烧、夜间出汗、午后发热、胸痛、疲乏无力、体重减轻、呼吸困难等症状,并讲解结核病相关知识,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转诊至结核病防治机构做进一步检查诊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对前来体检的群众发放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耐心讲解老人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心、脑、肾各个脏器生理功能逐渐衰退,代谢及免疫功能降低,结核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及肿瘤等各种慢性疾病患病率增高,开展健康体检有助于早期发现疾病,早期开展治疗,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发展,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及病死率。

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人的健康意识,使他们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对一些常见疾病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引导树立科学防病观念,并根据医生的建议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提升了老年人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目前,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掀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热潮。(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 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