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莱州市开展外来务工人群艾滋病性病结核病 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2021-5-7 8:44:2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进一步做好市务工人员的艾滋病性病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提高其艾滋病、性病、结核病防治知识认知率和艾滋病、性病主动检测意识,416日上午,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莱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举办的2021"民营企业招聘月"现场招聘会为契机,对求职者和招聘企业代表开展了"关注艾滋病(性病)、预防结核病,安全你我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掖县公园广场,市慢性病防治院、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为前来应聘人员以及招聘企业代表发放艾滋病、性病、结核病防治知识资料,填写预防性病、艾滋病、结核病知识问卷,并为过往求职人员提供健康咨询等形式,向求职者和招聘企业代表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安全套使用方法,性病和艾滋病,艾滋病与结核病的关系。通过宣传,督促求职者选择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从我做起,珍惜生命,远离艾滋和性病。此次宣传活动共为应聘人员以及招聘企业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安全套1000余只、健康小礼品1000余个,接受咨询200余人,深得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好评。

企业职工由于大部分是农民工,其流动性强、经济收入低、工作生活条件差,加上文化程度低、健康观念差,是感染艾滋病、性病、结核病的高风险人群之一,通过广泛宣传,旨在提高公众和社会参与艾滋病、性病、结核病防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地引导求职者以对个人、家庭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养成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远离艾滋病、性病、结核病威胁,为创建"平安、健康、幸福莱州"作出贡献!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宿伟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