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荣获烟台市麻风性病防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4-14 11:28:53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21年324日,在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结会议上,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被授予"烟台市麻风病、性病防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受到表彰。

2020年莱州市麻风、性病防治工作秉承"预防为主"的一贯方针,以不变的初心,勇挑肩负的使命,认真履职、努力工作、锐意创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

麻风防治工作主要开展线索调查、接触者检查、疫点调查、群体性检查等工作,着力落实麻风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工作。根据《烟台市工作要点》的要求,安排麻防专业人员巡回到各乡镇卫生院对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进行麻风防治知识培训,培训人数1226人;完成了49名麻风治愈存活者随访调查工作,发放了药箱、轮椅、拐杖、防护鞋、溃疡处理包和必备的药品等;"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治麻风病知识》,印制麻风防治知识宣传单2000,制作"消除麻风贫困,共享健康生活"健康教育宣传栏;走访慰问部分麻风治愈存活者;联合乡镇卫生院在集市开展宣传;按照要求,完成15例麻风疑似或疑难皮肤病病例的转诊任务;2020年在中国麻风协会网投稿27篇,山东皮防简报投稿7篇;完成《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

性病防治工作,每季度对性病诊疗单位进行性病病例报告准确性现场核查、漏报调查和督导,同时强化了院内培训和转诊制度,加强性病实验室质控管理,规范性病诊疗服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针对大众人群和特殊人群的宣传教育和干预活动,利用艾滋病宣传日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开展"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2020年收集报送淋球菌临床分离成活菌株21例,超额完成任务;完成《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终期评估工作。

此次表彰,是我院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大有可为的一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围绕"十四·五"编制好我市麻风、性病防治"十四·五"规划;加强与教育部门合作,做好学校麻风、性病的防控工作;加强对医务人员麻风、性病防治知识培训;继续做好麻风治愈存活者的随访和现状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筛查工作。以敢担当的底气、愿作为的情怀、善创业的韧劲,再接再厉,务实拼搏,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动力,书写麻风病、性病防控事业发展新篇章!(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