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甘肃省卫计委省红会等部门组成的慰问团 赴省和政疗养院慰问麻风休养员和麻风防治工作者
2017-1-20 9:19:35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7年1月29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2017年1月11日,在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新春来临之际,受甘肃省政府委托,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晓明,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省麻协会长陈明带领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省民政厅、省残联、省麻协、省地病办、省疾控中心的相关人员组成慰问团,赴省和政疗养院慰问麻风休养员以及长期坚守在麻风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为麻风休养员和防治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祝福。参加慰问的还有省地方病防治办公室主任徐莉,省红十字会赈济处副处长王军,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省麻协副会长格鹏飞,省麻协秘书长冯淑梅。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在2016年9月18日召开的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麻风防治工作的重视和麻风休养员的关爱,全体麻风防治工作者深受感动和鼓舞。慰问团为麻风休养员带去了丰富的生活物品和慰问金,并深入麻风休养员生活区探望全体休养员,将慰问金和慰问品发放到休养员手中,向麻风休养员送上了温暖和祝福,体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麻风畸残者的关爱。慰问团一行还深入休养员餐厅,仔细查看、询问了解休养员生活情况。随后,又来到休养员病房与休养员握手问好,亲切交谈,仔细了解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再三叮嘱院领导要让休养员吃好、住舒适、穿暖和;防治人员要继续再接再厉,做好麻风休养员的关爱工作,使每一位麻风病人充分享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麻风患者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一直以来,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省残联等部门十分重视麻风防治工作,多部门联合,全面落实消除麻风危害各项措施,做到对麻风病人发现一个、治疗一个、关爱一个,让每一位麻风患者都能早日康复,避免畸残、共享健康。慰问团成员单位表示,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开展救济、救治、救助、帮扶工作,努力解决麻风病人衣、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为携手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共同努力。(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麻风病防治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