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莱州市开展麻风愈后者随访工作
2020-5-18 17:09:41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为进一步了解麻风愈后存活者的生存状况及康复需求,在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和乡村医生的支持配合下,从323号开始,利用仅2个多月的时间,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病组织专家对全市存活治愈的麻风病人进行随访工作。

本次随访按照《烟台市麻风病愈后存活者随访表》的要求,对辖区内的麻风愈后存活者是否享受低保、目前畸残情况、自理能力情况和畸残手术项目是否适应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在随访活动中,专业人员与麻风患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起居,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疾病治疗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向患者宣传麻风防治知识及健康扶贫政策,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同时,还对患者和家属进行了健康指导,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做好手、眼、足的护理,免费发放了防护鞋、溃疡处理包和必备的药品等,确保实现对麻风病患者的治疗、康复和动态管理。此次共计随访麻风治愈者49名。调查工作结束后,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已完成了审核,并将数据录入全国麻风病防治管理信息系统。

通过此次随访,有助于了解全市麻风治愈存活者生存情况和康复需求提供调查数据,也充分营造全社会关爱麻风病治愈存活者这个特殊的群体、消除麻风歧视、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 亮 吕延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