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新闻资讯
孝感市举行2017年麻风节慰问活动
2017-1-9 16:03:58    新闻来源: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2017129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活动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近日,孝感市人民政府、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汉川市人民政府组成联合慰问团,来到位于汉川市麻河镇的孝感麻风防治中心,看望、慰问在这里休养治疗的病人和麻风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孝感市卫计委调研员王建国、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剑敏、汉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桂红等出席活动并讲话。慰问活动由汉川市卫计局局长、孝感麻风防治中心主任何雄武主持。

14上午,慰问团一行顶着寒风,冒着细雨,来到孝感麻风防治中心,深入休养员生活区、休闲娱乐区,实地查看了食堂、健身室,走进休养员宿舍嘘寒问暖。在医疗康复区,同医务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病人们的医疗护理现状,以及大病救助、新农合保障情况,并看望了在院服务的修女们。

慰问活动大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上的贺信精神。孝感市卫计委调研员王建国在讲话中强调,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贺信中,明确指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是全球麻风控制的终极目标。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引领,在消除麻风危害最后的攻坚阶段,继续发挥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关心麻防事业、关爱麻风患者,全面落实消除麻风危害各项措施,让区域性麻防机构改革工作在卫生计生发展中增光添彩。汉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桂红向全体麻风休养员和麻风防治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在充分肯定医务人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精神的同时,积极鼓励休养员要以院为家,自强自立,安心休养。温馨的问候和祝福使休养员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快乐健康地过好每一天。

随后,孝感市卫计委调研员王建国、孝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剑敏分别代表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团代表给休养员发放了慰问物资,给修女赠送了物品。在全体人员齐声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中,慰问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收到慰问金7万元,以及棉絮、棉被、棉大衣等物品和大米、食用油、年货等慰问品。

据悉,全市各有关部门积极落实《湖北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麻风防治工作成效显著,疫情一直处于低流行状态,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全省麻防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并涌现出以"马海德奖"获得者刘培培和"全国麻风防治先进工作者"周志刚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人物。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麻风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公众转变观念、消除歧视。(孝感麻风防治中心 黄修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院都会华庭5号楼1E 电话:010-67522205 传真:010-67522206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labj@vip.163.com
京ICP备11001230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